首 页 | 关于同济 | 诊疗专科 | 名医风采 | 常见病种 | 性爱宝典 | 健康管理 | 青少年门诊 | 会籍管理 | 专家咨询 | 微创技术
北京同济男科医院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男性健康 > > 番茄红素可保前列腺健康. 正文

番茄红素可保前列腺健康.

 来源: 网络收集 日期: 2007-03-12 我要提问】 【收藏本页】【字体: 】 【关闭
附加关键字: 番茄红素可保前列腺健康.
免费拨打男性健康咨询热线
  
新近科学家研究发现,多吃西红柿有助于男士预防前列腺癌,并增强性能力。调查表明,一些地中海国家,男人前列腺痛发病率低,且性能力多半维持到60岁以上,推测是因为当地盛产西红柿,而男人们又喜欢吃的缘故,一些研究提示,男性一周吃5~10次西红柿,其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一半。
 
  在蔬菜水果中,西红柿中红色素含量最高,番茄红素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,主要存在于茄科植物西红柿的成熟果实中。它是目前自然界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。科学证明,人体内的单线态氧和氧自由基是侵害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罪魁祸首。番茄红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远胜于其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,其淬灭单线态氧速率常数是维生素E的100倍。
 
    而人体内西红柿红色素最高的部位集中在睾丸、前列腺、肾上腺等处,这些部位都与雄激素的分泌密切相关,而雄激素分泌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男人的性能力。番茄红素是存在于人体血液中的高效抗氧化剂,研究表明男性血浆内番茄红素的浓度较高,而女性较低。试验证明,如果成年男性每天补充8-16毫克番茄红素,10-15天后排尿会变得通畅、有力,排尿的次数开始减少,睡眠良好,精力旺盛,肿大的前列腺开始变小。
 
    同时,它可以有效的防治因衰老,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疾病,如癌症、心脑血管疾病和前列腺炎等。因此,它受到世界各国专家的关注。这个结论已被收进了2003年度生化/医学专业研究生教科书《氧自由基和天然抗氧化剂》。美国《时代》杂志将番茄红素评为现代人十大保健食品榜首。
快速通道:
前列腺疾病
生殖感染
生殖整形
生理功能障碍
男性不育
性心理咨询
上一篇:哪些人不宜喝啤酒  下一篇:性伦理教育
图文信息
专家解答
专家解答
专家解答
性教育
热线电话
010-65287999
 版权所有 北京同济男科网 备案中 E-mail:nk91_@126.com
 Copyright (C) 2008 Tongji Male Hospital Beij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 同济热线:010--65287999
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北京站东街11号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